今日要聞
服務專區
字型: 我要看推薦 對本新聞發言 友善列印 新聞轉寄
研究顯示 電視有害嬰幼兒學習
研究發現,電視對幼童有不良影響。兩歲以上兒童每天看電視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二小時。(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麻州大學研究發現,電視有害嬰幼兒的學習發展,不管他們是不是在看。進行該研究的施密特博士甚至稱電視是影響絕大多數孩童的潛在「慢性環境危險因子」。

兩歲以下孩童不宜看電視

美國小兒科學會建議,不要讓兩歲以下的孩童看電視,兩歲以上的兒童則限制每天不可看電視超過兩小時。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麻州大學研究人員發現,一旦打開電視,幼童就明顯難集中注意力,即使他們也沒注意電視在演什麼。這項研究結果被認為對一到三歲的孩子尤其正確。

該研究觀察五十名幼童對電視的反應,每一位受試幼童皆被邀請玩耍一個小時,測試中,有半小時播放美國益智競賽節目「風險」與商業節目,另外半小時則關掉電視。結果發現,與電視關掉相較,當電視開著時,孩子聚焦玩具的時間較少,玩耍的時間也較短。

過去一些研究顯示,生命最初的幾年若過度暴露在電視環境中,將阻礙語言技巧,並導致偏差行為與過度活動。心理學家警告,嬰幼兒是透過互動來學習,電視也許是有用的「保母」,不過它也會妨害發展進程。

部分兒童發展學家認為,電視快速移動的影像會損害發展中的大腦。二○○三年的一份研究發現,花時間看電視與閱讀困難間有關聯。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去年的一份研究也發現,五歲以下的孩童一天若是看電視超過兩小時,就可能出現行為問題。


〔網友投票推薦〕你認為這則新聞:
值得推薦 還可以 沒什麼
▲TOP 
生活新聞 
縣長VS.教部 大鬥法/蘇煥智1天3速件 堅裁併總爺
為流浪狗丟教鞭 洪秀惠遭停聘
建中樂旗隊奪冠 北一女禁曝光「很委屈」
8項大宗物資 調降關稅
流鼻血窒息少女 死因係腦幹出血
嘉義雷擊頻繁 農民不敢下田
阿羅哈降價宣戰/北高週一到週四、每日一班免費搭
汽車裝卸固定攜車架 沒登記要罰
水產含孔雀綠 驗出時已下肚
迅馳2上市 讓筆電跑更快更省電
研究顯示 電視有害嬰幼兒學習
新航假期 帶你「全新玩世界」
回首頁我要投稿關於我們隱私權政策聲明
自由電子報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2007 ©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