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對本新聞發言友善列印

英研究︰一天4次茶 有助減壓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喝茶能舒緩身心一說,現在得到科學驗證。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研究人員四日指出,經常喝茶可讓人更快自壓力中復元,因為茶葉能減少壓力的有害副作用。

這篇發表在「精神藥理學」期刊上的研究指出,連續六週每天喝四次紅茶的男性,體內的壓力荷爾蒙可體松含量比只喝茶類替代飲料的對照組男性低許多,而且在從事高壓工作後,喝茶組男性心情也較輕鬆。

研究的實驗對象為七十五名有喝茶習慣的年輕男性,他們在六週實驗期間停喝一般的茶、咖啡或含咖啡因飲料,改喝研究人員提供的兩種混合茶,其中一組喝的是顏色、成分跟紅茶一樣,含有咖啡因並帶有果香的茶飲料,另一組喝的是「假」茶,味道雖和前一組一樣,但未含紅茶成分。兩組實驗者都出現體內可體松含量明顯增加、心跳速率加快、血壓上升等現象。但五十分鐘後,喝茶組實驗者的可體松含量下降了四十七%,對照組實驗者僅下降二十七%。此項結果可能對健康產生重大影響,因為無法迅速自壓力中復元向來被視為與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有關。

▲TOP 
2006年10月6日星期五

新聞查詢
可同時查詢多個關鍵字句

相關新聞
今日新聞圖片
北韓核試 南韓評估最快在周日
泰晤士報版╱全球百大大學 哈佛是仍至尊
性醜聞延燒 共和黨恐痛失兩院
首相初體驗╱備詢震撼教育 安倍苦瓜臉
英研究︰一天4次茶 有助減壓
Playboy兔女郎 重出江湖
《中英對照讀新聞》Junk mail row postman keeps his job 垃圾郵件爭議的郵差保住工作

重點新聞 || 政治新聞 || 財經新聞 || 社會新聞 || 國際新聞 || 體育新聞 || 影視焦點 || 自由廣場


Copyright(C)本網站全部圖文係版權所有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建議使用IE 4.0以上版本以800*600模式觀看以達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