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對本新聞發言友善列印

每天2.8份蔬菜 預防老年痴呆

〔編譯羅彥傑/法新社芝加哥二十三日電〕最新研究發現,吃蔬菜有助於預防老年的認知退化,也就是說,蔬菜是大腦的糧食。

這篇研究將刊登在二十四日出刊的美國神經醫學學會期刊「神經學」上。作者芝加哥魯希大學醫學中心的瑪莎.莫里斯在新聞稿中表示:「和那些每天吃不到一份蔬菜的人相比,一天吃至少二.八份蔬菜的人,老年時認知改變的速度會減緩約四十%。這種減緩相當於年輕了五歲。」

研究人員費時六年追蹤三千七百一十八名老人飲食習慣,發現常吃蔬菜,特別是綠葉蔬菜,和認知退化速度變慢有關。年紀愈大,效果愈顯著。研究人員也說,水果和減低記憶喪失並無關聯,令人驚訝。

莫里斯說:「這可能是因為蔬菜含大量維生素E,有助於降低認知退化的機率。蔬菜通常會和沙拉醬等額外脂肪一起吃下去,而脂肪會增加維生素E的吸收,水果則不然。但要了解為何水果和認知改變無關,有待進一步研究。」

▲TOP 
2006年10月25日星期三

新聞查詢
可同時查詢多個關鍵字句

相關新聞
今日新聞圖片
射程達俄羅斯 南韓成功試射巡弋飛彈
對抗戈壁/綠色長城 蒙古種下奇蹟
百年高溫/瑞士冰河 即將人間蒸發
2050年 兩個地球才養得起人類
東瀛觀察/猥褻俏女僕 狼主人引公憤
每天2.8份蔬菜 預防老年痴呆
心臟病猝死 基因突變搞的鬼
匈牙利抗暴紀念日 演出暴動衝突
英女王的包心菜「畫身」
德前總理施若德回憶錄 痛批布希
《中英對照讀新聞》Do not cut off my mike,Saddam pleads with judge 不要關掉我的麥克風,海珊懇求法官

重點新聞 || 政治新聞 || 財經新聞 || 社會新聞 || 國際新聞 || 體育新聞 || 影視焦點 || 自由廣場


Copyright(C)本網站全部圖文係版權所有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建議使用IE 4.0以上版本以800*600模式觀看以達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