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對本新聞發言友善列印

高飽和脂肪餐 心血管殺手

〔編譯陳成良/路透華府電〕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只要吃下一餐高飽和脂肪飲食,就足以影響血管運作,並讓人體失去預防心臟病及中風的防護功能。

澳洲雪梨「心臟研究所」的研究小組在研究中指出,一份由健康植物油組成、熱量差不多的飲食,造成的不良後果,要比高飽和脂肪飲食少了許多。

專家指出,發表在最新一期美國心臟病學期刊的這項研究,顯示不良日常飲食習慣,會增加罹患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

飽和脂肪存在於所有肉類、奶製品、椰子油及棕櫚油之中。其他大部分植物油都是多重不飽和脂肪或單一不飽和脂肪。

研究人員在這項實驗中,讓十四名健康狀況良好、年紀十八至四十歲的志願者先後吃下兩餐,再為他們驗血。這兩餐的食物都是胡蘿蔔蛋糕與奶昔,不同的是,一餐大量使用椰子油(飽和脂肪),另一餐則是屬於多重不飽和脂肪的紅花油。用餐三小時後,驗血結果顯示,吃下飽和脂肪餐的志願者,血管內壁較無法舒張以增加血流量;吃下多重不飽和脂肪的志願者,血管舒張能力雖小幅下降,但不明顯。

▲TOP 
2006年10月10日星期二

新聞查詢
可同時查詢多個關鍵字句

相關新聞
今日新聞圖片
美經濟學者 榮膺諾貝爾桂冠
北韓核試 準聯國秘書長 潘基文首場硬仗
泰國新內閣 文人當家
公共場合禁菸 法國明年邁大步
10月9日大限 全球開始透支資源
高飽和脂肪餐 心血管殺手
《中英對照讀新聞》Acupuncture shows promise for hot flashes 針灸可望用來治療熱潮紅

重點新聞 || 政治新聞 || 財經新聞 || 社會新聞 || 國際新聞 || 體育新聞 || 影視焦點 || 自由廣場


Copyright(C)本網站全部圖文係版權所有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建議使用IE 4.0以上版本以800*600模式觀看以達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