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
對本新聞發言友善列印

低脂飲食 降低乳癌復發成效有限

〔編譯陳成良/美聯社聖安東尼奧十七日電〕十七日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稱,乳癌病患堅持低脂肪飲食,可能有助減少復發機率,降低死亡風險達六十六%,不過這項經過長期追蹤的首份相關研究指出,能獲得這種益處的人,幾乎完全只限於乳癌不是由賀爾蒙所引發的婦女患者。

只對非賀爾蒙致癌者有效

多數婦女乳癌都是由賀爾蒙引發,然而該研究指出,這種乳癌患者改吃低脂飲食,似乎無助於降低復發機率。這項研究的結果令人訝異,因為醫界原本預期所有乳癌病患皆受益於低脂飲食。

這份刊載於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研究,以全美三十九地兩千四百三十七名平均年齡五十八歲的初期乳癌患者為對象,這些人開刀後都持續化療,若乳癌是賀爾蒙所引發,也都經過五年的抗雌激素治療。一開始,脂肪佔這些人每天飲食熱量二十九%,比一般美國飲食低十二%。之後,醫生指示其中一千四百六十二人恢復平常飲食習慣,每人平均每天攝取五十一點三克脂肪;另外九百七十五人將脂肪佔全日熱量比率降到二十%,每天平均攝取三十三點三克脂肪。

五年後,低脂飲食組乳癌復發率為九.八%,標準飲食組則為十二.四%。堅持低脂飲食的婦女,乳癌復發率比其他一組減少二十四%。 不過結果仍在誤差標準值之內,意謂差異可能是機率使然。

▲TOP 
2006年12月18日星期一

新聞查詢
可同時查詢多個關鍵字句

相關新聞
今日新聞圖片
2006年時代風雲人物 就是「你」
時代年度新聞人物 還是政客掛帥
鉅額老人壽險轉售 巴菲特也瘋狂
改造失業漢 刮鬍剃髮真出運
低脂飲食 降低乳癌復發成效有限
義國伸展台 不收瘦西施
《中英對照讀新聞》Days numbered for counterfeiters at Paris market 巴黎市場的仿冒品業者來日無多

重點新聞 || 政治新聞 || 財經新聞 || 社會新聞 || 國際新聞 || 體育新聞 || 影視焦點 || 自由廣場


Copyright(C)本網站全部圖文係版權所有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建議使用IE 4.0以上版本以800*600模式觀看以達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