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聞
社會•體育
財經新聞
影視娛樂
生活藝文
自由評論
服務專區
首頁
健 康 醫 療

剋攝護腺癌 
喝紅酒、性致勃勃有效


文╱葉道弘
攝護腺癌是常見的男性癌症,現代醫學發達,檢驗血中PSA指數可早期發現,攝護腺癌是美國男性第二常見的癌症,約每六個男人中,就有一人可能會診斷出罹病。

一項最近的研究結果,進一步證實中年男子喝紅葡萄酒,可以減少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

美國西雅圖霍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珍妮特.史丹福博士等研究人員,針對八百五十三名四十歲至六十四歲被診斷為攝護腺癌病人的資料,以及與他們作對比的八百零三人,進行喝紅葡萄酒與攝護腺癌的關係研究。

這些罹患和未患攝護腺癌的男人,接受研究人員詢問有關一生中,喝酒和其他可能導致攝護腺癌的因素。

該研究小組發現,每週每多喝一杯紅葡萄酒,能使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減少六%,研究小組認為,酒精改變了荷爾蒙的平衡,而紅葡萄酒所含的黃酮醇能抑制癌細胞的成長,此研究報告發表在「國際癌症期刊」上。

研究人員進一步指出,對多酚(polyphenol)食物和飲料的生物作用,有必要進一步作研究,因紅葡萄酒即屬於這類的飲料。

過去的一些研究報告,指稱攝護腺癌與縱慾過度有關,但是「美國醫學會期刊」刊登的一項大型研究卻發現,「性」致勃勃,不但不會使攝護腺癌罹患率增加,甚至有助健康。

先前有一些報告指出,無論是「性交」或是「自慰」及經常射精的男人,較容易罹患攝護腺癌,其理論是性生活頻繁的人,較易接觸較多的細菌和病毒,因而導致攝護腺癌。不過美國國家癌症協會的研究員列茲曼博士,追蹤了二萬八千多名四十六歲到八十一歲的醫護人員,卻得到不同的結果。

列茲曼博士在長達八年的追蹤期,有一千五百人罹患攝護腺癌,平均而言,這些人每月射精到七次,而次數較多的人,攝護腺癌的罹患率並未較高,而在「性趣最高昂」的兩組─每月射精十三次到二十次及二十次以上,其罹患率較低,研究人員認為,射精有助排出致癌化學物,被認為與攝護腺癌有關的鈣化生成降低。
(本文作者為婦產科醫師)

中華民國94年5月30日星期一
相關新聞

戰痘失利
了解敗因 擺脫纏痘

轉移性大腸直腸癌
治療中西合璧
剋攝護腺癌 
喝紅酒、性致勃勃有效
居家過敏症
多是建材家具惹的禍
重點新聞 || 政治新聞 || 財經新聞 || 社會新聞 || 國際新聞 || 體育新聞 || 影視焦點
Smart3C.COM || 健康醫療 || 自由廣場 || 社論 || 自由談 || 鏗鏘集 || 生活藝文

Copyright ©本網站全部圖文係版權所有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建議使用IE 4.0以上版本以800*600模式觀看以達最佳瀏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