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聞
頭版新聞
焦點新聞
政治新聞
生活新聞
國際新聞
自由廣場
社會•體育
社會新聞
體育新聞
寰宇探索
台灣蒐奇
財經新聞
財經焦點
證券理財
影視娛樂
影視焦點
影視綜合
生活藝文
流行消費
3C生活館
家庭.兩性
健康醫療
自由副刊
青春Pasta
藝術文化
休閒旅遊
自由評論
今日社論
自由談
鏗鏘集
專題報導
服務專區
樂透彩券
統一發票
訂報服務
首頁 國際新聞

孩童吃全素 恐造成永久傷害

〔編譯陳宜君╱綜合報導〕針對許多吃全素的父母堅持其小孩也得培養相同的飲食習慣,美國知名營養專家二十一日抨擊,幼年是孩童成長的關鍵期,不讓小孩攝取動物性食品是「不合倫理」的作法,可能會對小孩造成永久傷害。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教授艾倫以兩年時間,在肯亞針對五百四十四名年齡以七歲為主的貧窮兒童所做的研究發現,只要在每日飲食中添加兩湯匙的肉類,就可以讓這些小孩的肌肉發展加倍,心智技巧大幅改善,在校表現也更加活潑、頑皮、健談。

艾倫的研究遭許多素食者的抨擊,認為不應將飲食不均衡的肯亞貧童與攝取均衡、健康食物的素食者畫上等號。倡導吃素不遺餘力的英國前披頭四合唱團成員保羅•麥卡尼,將艾倫的研究斥為無稽之談,表示他吃素二十年,也以此種飲食方式將孩子養大,並未出現任何問題。艾倫在美國科學促進會於華府舉行的年會上發表前述研究發現,表示動物性食品中的許多營養成分無法從其他食物取得,不讓兒童、孕婦與哺乳婦女攝取動物性食品,是不合倫理的作法;許多觀察研究顯示,不讓兒童食用動物性食品,會產生負面效果。肉類是鋅、維他命B十二、鈣、鐵與維他命A等人體必要微量元素的豐富來源,不太容易從植物性食物中取得。

艾倫研究的肯亞兒童日常飲食以澱粉為主。研究人員將他們分為四組,其中一組每天食用兩盎司的肉,即相當於兩湯匙的肉丁,一組每天攝取一杯牛奶,一組的飲食中添加相同熱量的油脂,另一組則維持原有飲食內容不變。攝取肉類的兒童變化極為顯著,攝取牛奶與油脂組的較不明顯。兼任美國農業部研究處「西方人營養研究中心」主任的艾倫表示,和飲食並未改變的對照組兒童相較,肉類組兒童身上的肌肉量在兩年中增加八十%,牛奶組與油脂組則增加四十%。至於流動智力(即快速辨識、記憶與理解不受文化經驗影響之新事物的能力),亦是肉類組的改善最明顯。

▲TOP 
中華民國94年2月23日星期三

新聞檢索

相關新聞
今日新聞圖片
規模6.4 伊朗強震 死傷逾千
歐盟將對中解除武禁 布希憂心
日小公主愛子 有機會當天皇
重返談判桌 北韓開條件
北約允協訓伊拉克部隊
孩童吃全素 恐造成永久傷害
《中英對照讀新聞》Meat-and-Potatoes Spread 應有盡有的大餐

重點新聞 || 政治新聞 || 財經新聞 || 社會新聞 || 國際新聞 || 體育新聞 || 影視焦點

3C生活館 || 健康醫療 || 自由廣場 || 社論 || 自由談 || 鏗鏘集 || 生活藝文

Copyright(C)本網站全部圖文係版權所有

非經本報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建議使用IE 4.0以上版本以800*600模式觀看以達最佳瀏覽效果